🥀蔗心糖「GB恋爱中心」

四只是爱意的表达形式~
GB中心×所有文都已获授权发布

【gb】我被未婚夫绿了后我娶了他弟

我是女尊国的六皇女,是最受宠的皇太女。

我的未婚夫居然为了做别的女人的妾而当众退婚,打了我的脸。

很好,竟然如此,那我就娶你最看不起最讨厌的庶弟为妻。

01.

酒楼里,说书的正在讲着京中最大的乐事——当今最受宠的六皇女被丞相家的大公子退婚了,据说他为了嫁给皇太女,闹了好几天绝食,而且啊,已经和五皇女私定终身了。

酒楼里一时之间热闹的不行,有人说大公子不知好歹,居然敢拒绝皇太女,有人夸大公子有魄力,居然为了真爱敢爱敢恨,更有人说,这次丞相估计要栽了。

而身为主人公的我正坐在二楼的包间里,喝着茶,磕着瓜子,听着百姓之间的热闹,人群之间的欢乐。

“诶,你怎么想的呀,就这么让她们八卦吗?”,杜冰烟很不解。

我看了看她,“不然呢,这有什么,她们聊的开心就好,又不是什么大事,再说了,她们说的是事实啊,程瑾喻的确是因为老五跟我退的婚。”

“不是,你难道一点都不生气吗?他居然和你姐姐搞在一起了。”

我白了她一眼,“你能不能注意用词,什么叫搞,要是被老师听见,铁定得让你把礼仪抄上个百八十遍。”

杜冰烟心虚地四处看了看,“你都不会伤心的吗?我看你对他挺好的。”

我撑着下巴,看着她,“其实也还好吧,我跟他之间也没什么感情,对他好,也只是因为他是我未来的妻,所以平时照佛一下也没什么,不过,不爽还是有的,居然当众退婚,简直是不把我皇家的面子放在眼里。”

杜冰烟听着我有点冰冷的语气,仗义地拍了拍我的肩膀,“有事需要我帮忙,我必定上刀山下火海也帮你。”

我摆了摆手,“不用,我已经想到了好办法。”

杜冰烟听见我有办法,双眼顿时发亮,毕竟身为从小和我一起长大的狐朋狗友,她很清楚,我从来不会有什么好点子,也不是什么良善之人,打了我的脸,我一定会狠狠地还回去。

“什么办法,快说来让我开心开心。”

“听说程瑾喻有一个庶弟,程瑾喻一直看他不顺眼,不太喜欢他,还喜欢针对他,你说,如果我娶了他为妃,而程瑾喻嫁给老五为妾,他的脸色会不会很精彩?”

杜冰烟听见我的歪主意,瞬间就笑了,程瑾喻一向清高,如果被他知道自己最讨厌的,一直觉得处处不如他的庶弟成了皇太女的正妃……那时候,一定会很有趣。

“不过,你确定陛下会答应?毕竟那只是一个庶子,在身份上实在是配不上你。”

“放心,我自有办法,我先回宫处理政务了,先回了。”

说完,我拍了拍衣服,准备进宫。

02.

进了宫,我准备先看望母皇顺便提一下我的新的婚事,也不知为何最近母皇身体总是不适,已经吃了好多天的药了,再加上最近得知我被退婚,更是病头上添了一把火,思及此,我对程瑾喻的不满又添了几分。

我直奔御书房,宫人通报说丞相正在里面受训,好机会啊,正好可以让我提一下娶程远星的事。

我让宫人通报,进了御书房,跪在地上的丞相和批奏折的母皇,研墨的父后,正好人齐了。

“母皇,父后,既然程瑾喻不愿嫁我,那就算了,况且儿臣有了自己的心上人。”

“你何时有的心上人,怎么没听你与我们提起过。”

“儿臣之前有婚约在身,如果肆意说出自己心上人是谁,那不是平白玷污了人家的名声。”

“你倒是一个知道维护心上人的,只是有的人,不知道是怎么教的儿子,居然当众退婚。”说着,母皇看向了丞相。

看气氛正好,我连忙说“母皇,儿臣的心上人正是丞相家的二公子程远星,还望母皇成全。”

母皇拍了一下桌子,“胡闹,一个庶子岂能担任太女妃!”

我连忙跪下,“儿臣非他不娶!”

顺便跟父后使了个眼色,让他帮我求情。

幸好,最后在我和父后的双重夹击下母皇还是松了口,让丞相滚回家准备婚事。

看着跪在地上的我,母皇一脸无语,“你还跪在这干什么,你也滚回去做准备。”

我喜滋滋地起来,“多谢母皇父后成全儿臣,不过儿臣还想为您未来的儿婿讨一个赐婚圣旨。”

“你……滚,现在就滚!”

“那圣旨?”

“滚回家等着。”

“是,母皇,儿臣滚了,母皇,您注意身体,父后您看着点,别让母皇老生气。”

03.

几日后,圣旨和五皇女府的提亲队伍一起到了程府。

 

未完结,还有很多内容,点击下方赠礼赠送「糖果」,即可解锁全文~

 

评论(34)

热度(2423)

  1. 共17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